科研服务

科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服务 > 科研服务 > 正文

2014年度自然博物馆科研服务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1-06   浏览次数:


2014年度自然博物馆科研服务


    2014年度自然博物馆为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专家学者进行研究提供便利的方式有:提供藏品资料和相关研究成果,提供科研咨询,提供标本的鉴定服务,与有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在某些项目中进行合作等。其中标本鉴定和标本制作服务最受社会公众欢迎,观众可拨打电话0431-84537568,由客服人员联系专业技术人员,预约后即可带标本来馆鉴定。
    馆内各专业专家为公众提供各自的联络方式,以便随时解答公众的藏品知识和标本鉴定疑问;蝶类专家、古生物专家、植物分类学专家及鸟类专家会不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科普报告会,邀请各位感兴趣的标本收藏爱好者参加,同时为公众提供咨询答疑服务。
    为满足广大标本收藏爱好者及中小学教育活动的需要,还定期组织大小不同规模的标本制作培训,参与者无需支付标本的成本费用,就可免费学习制作并带走自己的制作成果。
     通过提供这些服务,一方面方便社会公众更确切的了解标本的内涵,拓展科普知识。另一方面能使自然博物馆全面了解到社会标本收藏的一些情况,增进公众对博物馆的认识,加强博物馆与社会之间的联系。
    自然博物馆科研人员直接与相关领域进行合作研究,如与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合作研究:姜锡东参与于国政主持的《中国-周边国家地缘体及地缘经济关系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0万,B级, 2014-01 - 2017-12 纵向);刘宇参与卢珊主持的《叶片茸毛对利用高光谱指数进行生化物质含量反演的影响》(吉林省教育厅项目, 5.0 万,D级 ,2014-01 - 2016-12 ,纵向);左斌参与吴正方主持的《长白山地森林植被季相变化及预报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71.0 万,B级 ,2012-01 - 2015-12 ,纵向)。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