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 正文

助力双减•助力北京冬奥|我馆举办“虎年守虎”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8   浏览次数:


助力双减•助力北京冬奥
——我馆举办“虎年守虎”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家乡生态文明故事,助力国家“双减”政策落地,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在虎年新春将至和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1月20日,我馆联合中国网、长春少工委和城市晚报,共同举办了“助力双减•助力北京冬奥——虎年守虎”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开启了萌娃科学启蒙之旅。
    活动中,我馆老师结合展厅中“东北虎”和“华南虎”两件展品及模拟生活场景,为萌娃们现场讲解了老虎的科普知识;结合“虎年春节”主题,介绍了关于老虎的传统文化;通过讲座和知识问答的方式介绍了野生动物足迹识别的方法和我国在野生虎保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讲述了我们家乡吉林省的生态文明故事;之后利用世界自然基金会捐赠的野生东北虎足迹拓印模型作为模板,通过实践体验的方式,让萌娃和家长们一起动手翻制了东北虎足迹的石膏拓印模型。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在家长的指导下完成了研学实践报告。

 

    这次“虎年守虎”研学实践之旅,让孩子和家长们领略了自然科学的博大与神奇,坚定了“守护人类与老虎共同家园”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家长们纷纷表示:“自然博物馆实在是孩子们休息时的好去处,不仅能看到那么多稀有的动物标本,还可以让孩子学到知识!这次活动让我和孩子都受益匪浅,我要给这次活动点一百个赞!”
    长春共青团公众号、长春市少工委公众号、城市晚报对活动情况进行了深入报道。

 

【相关新闻链接】
长春共青团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bIdBUbqT-VHd_hV8m9hviA
长春市少工委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sB9bTY-huGLtMJU2i7xKEQ
城市晚报:http://www.cswbszb.com/cswb/pc/paper/layout/202201/25/node_A06.html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