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 正文

【活动.总结】2021年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活动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教师是铸造人类文明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和建设者。人类文明发展的连续性,有赖于一代又一代的教师的劳动。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没有教师辛勤的、有效的劳动,那么,这个社会、国家和民族的文明进程就会遭受损失。

所以,一部文明史,离开教师的因素,是不可想象的。

那么为了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提高教师地位,1985年1月21日,在第六属全国人大会第九次会议上正式通过国务院关于建立老师节的议案,确定每年9月10日为中国的教师节。从此以后,老师便有了自己的节日。

教育是人类崇高的事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老师,每个人都受过老师的恩惠。师恩难忘!今天,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教师节里,每一位举莘学子都应该向天下所有的老师们献上最崇高的敬意,最诚挚的祝福,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人生旅程上是老师为我们点燃希望的光芒,丰富我们的心灵,增添我们的智慧。讲台上,书桌旁,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点点。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每个人都有好多感谢的话想对自己的者师说。此项活动由我馆提供一支鲜花,参加活动的孩子手持鲜花都面对镜头向老师说出了心里话,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并由我馆科普教师负责指导录制完成。录制完毕后,鲜花和视频都已交付孩子带回献给老师。

我馆提供了画笔和画纸,孩子们用小小的画笔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表达于笔下。此活动由我馆科普教师指导绘画,作品已由学生带回学校并于教师节当日送给老师。




                                                                                                          指导教师:张宁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