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 正文

锦绣中华 春韵长白——长白山春季动物多样性调查(1)
作者:王拓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锦绣中华  春韵长白
——长白山春季动物多样性调查(1)


        无论冬天多么漫长,春天始终都会来到。全球性的“新冠疫情”还在延续,但科研的脚步不能停歇。2020年3月——5月中旬,我馆教师陈志宏、王拓,在疫情期间,坚持野外工作。在长白山地区调查动物多样性的同时,采集了大量珍贵的影像资料。选择其中部分视频和照片,分享给大家。
        多样生命,多彩长白,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野生动植物,一直在与人类和谐共生。



黄喉貂,(学名:Martes flavigula)。别名青鼬、蜜狗。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体型大小如狐狸,体躯细长,四肢短小,毛色鲜亮,前胸部具有明显的黄、橙色喉斑。尾长不短于体长的2/3,为貂属最大的一种。多栖息于针阔混交林,行动敏捷,多地面活动,善爬树。杂食性食物以中、小型兽类为主,也捕食鸟、昆虫等,兼食松籽、浆果等植物性食物。喜食蜂蜜,故称“蜜狗”。
        6-7月交配,第二年5月产仔,每产2-4仔。
        https://v.qq.com/x/page/b09680ifd84.html
        
参考文献:
        1. 朴龙国、王绍先、朴正吉.《长白山兽类》.2013年9月,吉林科技出版社。
        2. 中科院中国动物志编委会.《中国动物志•兽纲第八卷》.1987年10月,科学出版社。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