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 正文

锦绣中华 春韵长白——长白山春季动物多样性调查(2)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锦绣中华  春韵长白
——长白山春季动物多样性调查(2)


    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在中国文学史上,鸳鸯一直以爱情的象征出现。


        鸳鸯(学名:Aix galericulata)。雁形目鸭科鸟类。在长白山地区,为典型的夏候鸟,每年3月迁来,10月左右迁出。体长38-45厘米,体重0.5千克左右。一般栖息于针叶和阔叶混交林及附近的溪流、沼泽、芦苇塘和湖泊等处。多在水中交尾,营巢于高大乔木的树洞中。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j0968fzautr.html


        杂食性。繁殖季节主要以动物性食物为食,如昆虫和昆虫幼虫,也吃小型鱼类、蛙等动物性食物。其他季节兼食植物嫩叶或果实。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a0968xamtff.html


        
参考文献:
        1. 赵正阶.《长白山中访鸳鸯》.大自然,2000.04.
        2.方忠艳等.贵州省石阡鸳鸯湖国家湿地公园越冬鸳鸯数量、分布及日行为初探.四川动物,2019.02.
        3.中国鸟类分类与分布名录[M]. 科学出版社 , 郑光美, 2017.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