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 正文

锦绣中华 春韵长白——长白山春季动物多样性调查(7)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锦绣中华  春韵长白
——长白山春季动物多样性调查(7)


        中华秋沙鸭 (Mergus squamatus) 是中国特有鸟类, 隶属于雁形目鸭科, 由于数量稀少, 已经被列为国家一类保护动物。在长白山地区,为典型的夏候鸟。每年3月迁入,10月至11月迁出越冬。栖息于山地河流,在缓流深水处觅食,捕食后多出水面吞食。食物多为动物性,如鱼、蛙、昆虫等。4月中旬,水中交配,营巢于高大乔木的树洞中。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c0974fc4ovv.html


        
参考文献:
        1.中国鸟类分类与分布名录[M]. 科学出版社 , 郑光美, 2017.
        2.高玮等. 次生阔叶林中四种啄木鸟冬季取食行为的比较研究. 吉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7年03期.
        3.郑作新. 四川白背啄木鸟的一新亚种. 动物学报. 1956年02期.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