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 正文

【课程·剪影】“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东北师大(吉林省)自然博物馆科普大讲堂——4月20日《关注候鸟&玩转地球》课程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课程·剪影】“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东北师大(吉林省)自然博物馆科普大讲堂——4月20日《关注候鸟&玩转地球》课程总结

   2019年4月22日-28日,既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4月22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又是吉林省的第37届爱鸟周。吉林省自然博物馆于4月20日特别推出了“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科普大讲堂——《关注候鸟&玩转地球》科普教育活动。

  一、《关注候鸟·猛禽》课程

   吉林省是东北亚鸟类迁徙重要通道,是野生鸟类的重要繁殖地、迁徙地和越冬地。2019年吉林省爱鸟周以“关注候鸟迁徙 维护生命共同体”为主题,旨在倡导全社会都来共同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共同建设鸟语花香的美好家园,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

   为了纪念和庆祝吉林省第37届“爱鸟周”,左斌老师于4月20日上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关注候鸟•猛禽》课程,为同学们介绍了鸟类的迁徙和猛禽以及纸鸢的由来等基础知识,并指导同学们进行了“纸鸢涂色”动手制作活动。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课程中学习到了关于鸟类,特别是猛禽的知识,提高了动手制作能力,培养了关注候鸟,保护自然的意识。

二、《玩转地球》课程

   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是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2019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确定“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为中国的主题,旨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动员公众积极参与“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激发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4月20日下午,为了纪念“世界地球日”及“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自然博物馆左斌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玩转地球---珍爱美丽地球 保护自然资源》课程,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球外部及内部的一些基础知识,以及地球上丰富的自然资源。并指导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利用彩泥,塑造出地球的内部结构或者表达出地球上丰富的自然资源。同学们在“玩转地球”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地球的了解,激发了关爱地球,保护自然的意识,树立了建设生态文明的理念。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