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 正文

“5.18国际博物馆日”——“流浪地球”之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主题科普活动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5.18国际博物馆日”——“流浪地球”之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主题科普活动总结

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Museums as Cultural Hubs: The Future of Tradition),我馆于2019年5月18日当天免费对外开放,并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活动包括“流浪地球”——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主题巡展,帮助大家了解什么是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成因、以及如何避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发生等,唤醒公众“爱护地球、爱护环境、刻不容缓”的意识形态。

巡展图片

配合巡展邀请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灾害管理与风险评估的专家进行了“流浪地球”——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主题科普讲座,为大家科普了有关极端天气气候发生的原因、概率、目前正全球肆虐的趋势。

科普讲座

最受欢迎的是“流浪地球”——之百米画卷绘未来的绘画活动。现场60多位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在百米长卷上绘出了他(她)们眼中未来地球的样子,表现出了祖国未来一代们高度的环保热情和决心。

认真绘画的孩子们

活动现场

孩子们的优秀作品

活动当日共接待观众3564人,吉林电视台和城市晚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

                                      2019年5月18日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