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展览

交流展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陈列 > 交流展览 > 正文

《保护生态环境—你我共同行动》专题展开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次数:

《保护生态环境—你我共同行动》专题展开展




    2017年12月26日,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引进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科技馆推出的展览《保护生态环境—你我共同行动》在本馆临时展厅开始展出。

    当今时代,人类正面临着日益严峻的生态环境恶化问题,保护生态环境已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重视和关注。展览以51面图文展板的形式诠释“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这一生态保护主题。

    展览分为“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行动、形形色色的垃圾、认识粮食话节粮”4个部分,展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种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宣传了节能减排、节约粮食的科学知识,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人身安全保护意识,为建设人类共同的家园尽我们每个人一份应尽的责任。

    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基础和条件,更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在生态环境建设上,我们既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受惠者,也应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要实现人与环境的协调共处,充分发挥每个家庭、每个公民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积极作用,把生态环保、厉行勤俭节约作为公共道德的重要内容,坚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做起,滴水成河、集腋成裘,使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成为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价值观和自觉行动,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不遭受任何破坏的美好家园。而关心下一代、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时代发展赋予公共教育机构的历史责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也是自然博物馆作为服务育人、全面发展的公共文化教育机构的一项重大责任。

    为了拓展“保护生态环境,你我同行”展览的深度,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将在本次展览过程中推出一系列的科普大讲堂活动。根据展览主题,本次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计划由专业人员通过讲座、展示和互动等形式,围绕“生态”、“粮食”等几个方面向观众普及科学知识。

吉林省自然博物馆

2017年12月26日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