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展览

交流展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陈列 > 交流展览 > 正文

《海洋——生命的摇篮》展览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海洋——生命的摇篮》展览圆满结束

 

    2020年1月14日,自然博物馆从大连大学博物馆引进的《海洋——生命的摇篮》展览圆满结束,该展览于2019年12月14日开始展出,2020年1月13日结束,展期一个月,为学校全体师生和春城人民奉上了一场海洋动物的饕餮盛宴,受到观众的喜爱和关注,观众达6000人次,其中未成年人4000人次。
    展览共展出417种、798件海洋动物标本,囊括海洋动物众多类群——海绵类的海绵、腔肠类的珊瑚、软体类的螺蛤、节肢类的虾蟹、棘皮类的海星海胆、众多的鱼类、爬行类的海龟、海洋鸟类及海洋哺乳类等。展出的标本中不仅有传统的干制和剥制标本,还有精美的骨骼标本及塑化标本。通过83幅图文展板,展览向观众传递着奇妙的海洋动物知识。观众不仅能看到海洋鱼类的多种体型,还能看到大白鲨的尖牙利齿,更有奇特的毒鱼等。珍稀标本包括海狮、帝企鹅、豹纹鲨、圆梨头鳐、大王具足虫等。如果说在标本种类上体现出了丰富多彩,那么对于每一件标本而言就可以说是精美绝伦!
    展览主要展示了浩瀚海洋中生命的千变万化,为观众打开一扇探索海洋动物的窗口,让渴望探索的心灵在浩瀚的海洋世界中遨游,以期唤醒人们更加热爱海洋的生态意识,进而携起手来,共同保护这蓝色的家园。
    前来参观的观众对色彩斑斓的海洋动物充满好奇,诸多种类的标本令人们流连忘返。开幕当天(2019年12月14日)长春电视台城市速递做了现场采访并于当晚播出,展览期间吉林旅游广播做了直播连线及循环口播宣传,城市晚报(2019年12月17日)发布报道。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