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展览

临时展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陈列 > 临时展览 > 正文

自然博物馆成功举办2016《保护野生动物在行动》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巡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20   浏览次数:


自然博物馆成功举办2016《保护野生动物在行动》
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巡展


    日前,吉林省暨东北师大自然博物馆在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进行的《保护野生动物在行动》环保科普巡展圆满结束。作为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吉林省暨东北师大自然博物馆在每年皆以科普巡展的方式对本省乡村学校进行旨在宣传生态文明、倡导野生动物保护的环保科普巡展活动,自2011年起,先后对德惠、农安、舒兰、双阳、九台等地乡村学校进行巡展。
    2016年通过与伊通教育局协商,把巡展送到长春母亲河——伊通河源头的学校进行。自6月2日开始,6月15日结束,自然博物馆先后28人次参加巡展活动。时值世界环境日期间,通过61面保护环境与野生动物保护的展板、当地受保护动物标本、专业讲解、专家咨询、科普讲座等形式,对10所中小学进行生态文明的宣传教育活动,并且还向巡展学校赠书1000册,教学光碟20套,及展览图版61面,价值2万余元。不仅使现场参观的近万名中小学生受益,更通过科普讲座、教学光碟和科普书籍给莘莘学子留下了保护野生动物、爱护环境的有益方法,本着生态文明从少年儿童抓起的初衷,进而扩展到广袤农村的终极意愿,本次巡展得到伊通教育部门的鼎力支持,并且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伊通电视台、长春晚报等媒体的适时报道,社会效益显著。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