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展回顾

精展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陈列 > 精展回顾 > 正文

1988-馆藏珍稀脊椎动物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25   浏览次数:

馆藏珍稀脊椎动物展(1988)

      馆藏珍稀动物展览荟萃了馆藏动物标本之精华,通过550件标本使观众目睹了栖息在水陆空不同生态环境中的动物的风采。      

鱼类部分展出有朔河而上繁殖的大马哈鱼,体重40余千克的鳜鱼,体形奇特的海马、海龙、海洋中的凶手白枪鱼。在展室的一隅有一逼真的海洋生态景观。展览中还展出有国家保护动物娃娃鱼,扬子鳄,蚋龟和体长2米多的蟒。鸟类标本中有婷婷玉立的丹顶鹤、振翅欲飞的金雕、羽衣华丽的孔雀、形态奇特的犀鸟,       生活在南极的企鹅,澳洲的驼鸟。兽类中展出了东北“三宝”中的两宝梅花鹿和紫貂,梅花鹿的鹿茸是闻名遐尔的中药,       紫貂皮被称为“软黄金”,价值昂贵。其他的如黑熊、野猪、东北虎、马鹿、非洲狮等大型兽类在这里都有标本展出。

展览是按照生物进化顺序排列的鲫鱼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哺乳类,最后一部分是保护与利用,告诉人们野生动物自然环境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保护并合理开发野生动物资源,将保持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和资源的永续利用。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