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本捐赠

标本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藏信息 > 标本捐赠 > 正文

于小海先生向我馆捐赠鹦鹉嘴龙化石一具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25   浏览次数:

于小海先生向我馆捐赠鹦鹉嘴龙化石一具

于小海先生向我馆捐赠鹦鹉嘴龙化石一具

2006年11月17日,盛得捷国际科贸(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日本东京大学与清华大学客座教授于小海先生,向我校自然博物馆捐赠鹦鹉嘴龙化石暨授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校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于小海先生、我校校长史宁中、副校长马尚,辽宁省近现代史博物馆原党委书记、副馆长高青山,吉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何明,大连中飞建设集团董事长刘俊中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马尚主持。
         捐赠仪式上,于小海先生将其私人收藏的距今约一亿四千万年的“鹦鹉嘴龙”化石捐赠给我校自然博物馆。史宁中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于小海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又举行了聘请于小海先生为我校兼职教授的仪式,史宁中向于小海先生颁发了聘书。
         史宁中在讲话中感谢于小海先生的慷慨之举。他说,于小海先生的捐赠对我校自然博物馆的建设和激发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很有意义。他同时希望于小海先生成为我校兼职教授后,能为拓宽我校学生的学术视野、使他们了解学术前沿信息提供更多的支持。
         于小海先生对我校聘请他为兼职教授表示感谢。他说,希望鹦鹉嘴龙化石能对专家学者研究古生物、对青少年进行科普教育发挥作用。仪式结束后,于小海先生还向我校赠送了他创作的一幅书法作品。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