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指示以及吉林省教育系统以党支部联系点撬动支部《条例》落实推进会议的有关精神,学校党委对全面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党委要求基层党组织召开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落实。自然博物馆党政班子现就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安排如下。
    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
    着眼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聚焦“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主题。  
    二、总体时间安排
    2020年9月底前完成
    三、准备工作
    (一)组织准备
    分别召开党支部、领导班子会议,研究组织生活会的有关事项;确定召开党员(扩大)大会,进行组织动员。
    (二)学习准备
    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有关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重点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指示;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指示;
    4、王晓萍同志在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重点采取召开党员(扩大)大会、学习小组会等方式进行。
    (三)查摆整改。
    1、支部委员会要对照先进深入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形成专门对照检查材料;
    2、全体党员要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深入查找分析自身存在问题并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发言提纲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上报。
    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个人发言材料主要内容包括:问题清单、问题产生的根源、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措施要按照具体化、能操作、可监督要求,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方向、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
    四、会议议程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我馆组织生活会以学习小组为单元开展,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领导班子成员以党员身份参加评议。
    主要议程有三项:
    1、主持会议支委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
    2、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3、主持会议支委作会议总结。
    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要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要诚恳指出其他同志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不当“老好人”、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真正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效果。
    五、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党支部建设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有针对性地帮助相关党员深入查摆问题,有效做好整改提升工作。  
    2、抓好整改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将进一步完善细化整改清单,抓好问题整改。全体党员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修正错误、改进提高。党支部和党员的整改落实情况要在年度组织生活会上通报,并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
    3、认真形成总结。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要将会议召开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形成工作报告,同时填写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统计表,以电子版形式上报党委组织部。
    附:自然博物馆“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专题组织生活各阶段时间安排
    2020年9月14日8:30,党支部、领导班子会议,研究落实生活会有关安排
    2020年9月16日9:00,集体学习,全体党员、非党班子成员、部室主任(主任助理)、积极分子。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指示。
    领学:辛海  姜锡东  
    2020年9月23日,按照行政、业务学习小组分组学习,各组学习具体时间、地点自定。
    行政小组召集人:朱春楠
    参加人:办公室和保卫科的党员、辛海、胡鸣镝
    业务小组:召集人:刘宇
    参加人:业务部室的党员、姜锡东、王天雷、姜牧里、陈志宏、任鹏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指示
    学习王晓萍同志在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20年9月28日,党员提交个人发言材料,电子版发给组织员。
    召开支委会议讨论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
    2020年9月30日9:00,以学习小组为单元召开组织生活会
    行政小组召集人:王宝华
    参加人:办公室和保卫科的党员、辛海、朱春楠
    记录人:韩军
    业务小组召集人:敬向红
    参加人:业务部室的党员、姜锡东、刘宇
    记录人:左斌

自然博物馆党支部
2020年9月15日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