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自然博物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自然博物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学习要求,结合博物馆党建工作实际,现将学习贯彻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习贯彻内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自然博物馆党支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对标对表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当前国家一级博物馆评估准备和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工作,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建议》、《建议》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深刻把握“十三五”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指导方针、重大原则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刻认识全会对教育事业、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学习贯彻形式
  自然博物馆党支部和干部职工将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相结合等方式进行,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1.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一次集体学习,11月25日专题学习全会公报。
  2.党支部安排一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1)主题:学习全会精神,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2)参加人员;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非党副馆长和部室主任;
  (3)主要内容:集体收看陈宝生部长学习辅导;布置博物馆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方案。
  (4)时间地点:12月2日下午13时30分,二楼会议室。
  3.全体员工分组学习
  2021年1月9日,副馆长分别组织分管部室集中学习,时间地点由各位副馆长确定。
  学习内容:十四五时期经济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两篇文献。
  4.个人自学。
  三、学习要求
  1.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到自身具体工作中、党员干部要起带头作用。
  2.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迎接建党 100 周年“学习行动”、国家一级博物馆评估准备和博物馆“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成果,充分发挥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工作积极性和主人翁责任感,切实推动岗位工作持续发展。
  

自然博物馆
2020年11月25日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