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4月26日我馆将在南湖举办爱鸟周宣传活动,敬请关注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4-20   浏览次数:

爱鸟周宣传活动,期待你的参与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我国劳动人民对于鸟类的认识和爱护自古以来就有着传统。新中国成立以后,国家公布了一系列法令、法规、通令和办法来爱鸟护鸟,依法保护鸟类,把保护鸟类工作推入到一个崭新的时期。1981年3月,为了加强鸟类保护,由林业部等8个部、院向国务院的请示报告中,提出建议在每年4~5月初(具体时间由省、市、自治区规定)确定一个星期为“爱鸟周”。在爱鸟周中开展各种宣传教育和保护鸟类活动。共青团、少先队、中小学校和动物学会、鸟类学会等单位,可以组织报告会或座谈会,邀请专家讲课,也可以组织青少年到野外、自然保护区、禁猎区、公园去观看鸟类,开展挂置人工巢箱,保护和招引益鸟等活动。使他们从小树立“保护鸟类,人人有责”的思想,逐渐养成爱鸟护鸟的良好习惯。国务院于当年9月25日批准了这一报告并向各省、市、自治区相继发出开展爱鸟周活动的通知,一个全国性的轰轰烈烈的爱鸟活动普遍开展起来。我省积极执行通知要求,确定了4月22日~28日为吉林省“爱鸟周”,并确定了吉林省的省鸟——丹顶鹤。

 

今年的“爱鸟周”主题为“关注鸟类,保护自然”。2009年4月26日(周日)上午9点,我们将在长春市南湖公园正门内(解放纪念碑处)举办爱鸟周宣传活动,届时将组织观众观鸟。期待每个热爱自然的热心人士积极参与!

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

2009年4月22日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