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地球一小时”活动公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18   浏览次数: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与自然博物馆
将共同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


    3月24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与自然博物馆将共同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活动口号:
    小小购物袋开启我的60+生活
    塑战塑绝

    活动内容:
    完成任务的网友可以在2018年3月24日当天免费参观自然博物馆;前1000位完成任务的小伙伴还可以在自然博物馆领取主办方定制的环保袋。

    如何参与:
    第一步:
    3月24日12:00前,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分享以下4项内容并集赞16个以上:
  ●  活动口号(小小购物袋开启我的60+生活 塑战塑绝)
  ●  “我的60+生活”活动海报
  ●  购物小票
  ●  用环保袋在超市(或市场)购物的照片
    第二步:
    发送“集好赞的朋友圈截屏+姓名+手机号+微信号”到邮箱museum@nenu.edu.cn;
    或带上手机里的朋友圈截屏在3月24日14:00前直接前往吉林省自然博物馆。
    第三步:
    即可在3月24日地球一小时当天免费参观吉林省自然博物馆;
    前1000位完成任务的小伙伴还可以在自然博物馆领取主办方定制的环保袋。

【背景知识】“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全球规模最大的环保公益运动。“地球一小时”活动首次于2007年3月31日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展开,吸引了超过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参加;随后,该活动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席卷全球,覆盖现已超过180个国家与地区,7000多个城市,吸引了数亿名支持者。“地球一小时”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期间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并用行动表达支持。
     2018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
  ●  减少塑料:购物自带环保袋;不用塑料吸管;少用塑料包装;不买含聚乙烯等成分的洗化品。
  ●  绿色消费:选购环保认证产品;理性购物;适度点餐不浪费;拒绝购买野生物制品。
  ●  减少一次性用品:外出自带水杯;常备环保餐具;随身携带手帕;旅行自带拖鞋和洗漱用品。
  ●  绿色出行:短距离选择步行或骑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选购低碳车;选择乘坐火车旅行。
  ●  循环利用资源:垃圾减量分类;再生资源回收;闲置旧物捐赠;电子设备以旧换新。

【活动海报】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