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课程·剪影】“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自然博物馆科普大讲堂——4月21日活动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2   浏览次数:

 

《科普大讲堂》21日活动总结

 

    4月21日下午1:00,自然博物馆的科普大讲堂如期开讲。由于刚刚下过一场雨,临近1点时到场的听众还不是很多,但随后陆陆续续还是来了很多的孩子和家长。
    首先刘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春季常见的开花植物》,让孩子和家长们认识和了解了长春市区及其城郊春季常见的开花植物。课堂上,孩子与老师互动频频,家长们也不时地提出问题,课后刘老师还准备了桃花,杏花,丁香,连翘等的花枝,让大家通过观察和嗅觉来熟识春季常见的开花植物。




    随后,下午2:00,易老师向大家讲授《认识一朵花》。易老师先向大家简单讲解了花的组成和基本结构,接着带领同学们亲自动手解剖桃花、葶苈、连翘、糖槭的花,并完成学习单。同学们用镊子和解剖针小心的剥离花瓣,又不停的询问老师,在完成学习单的过程中掌握了一朵花的基本组成,最后孩子们把自己的实践成果进行塑封并带回家。




    下课后,应家长和孩子们的要求,刘老师和易老师又带领大家在自然博物馆的花园里认识了一遍目前正在开花的植物,孩子们在雨后的草地上尽情地奔跑,快乐地探索,发现问题后不时地询问老师。不仅从局部的花朵,也从整株的植物上更全面地进行认识和学习,大家度过了愉快的周末时光。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