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地球一小时”活动在自然博物馆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地球一小时”活动在自然博物馆成功举办


    3月24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主办,自然博物馆承办的以“小小购物袋开启我的60+生活”为主题的2018“地球一小时”长春地区活动在自然博物馆展览大厅成功举行,有近300名学生和市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
    ●线上活动:公众通过微信分享活动海报和口号到朋友圈积赞16个以上,并拍摄自己利用购物袋购物的图片,即可获得当天免费参观自然博物馆门票一张和“地球一小时”活动纪念品一份。
    ●线下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在来自然博物馆的路途中,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并通过条幅收集市民的签名,将签完名的条幅带到自然博物馆活动现场;
      ◆播放“地球一小时”活动宣传片;
      ◆现场扫码关注“地球一小时”活动,派发纪念品;
      ◆举办“地球一小时”现场签名及绘画活动;
      ◆举办有奖知识问答等小活动。




    “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全球规模最大的环保公益运动。“地球一小时”活动首次于2007年3月31日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展开,吸引了超过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参加;随后,该活动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席卷全球,覆盖现已超过180个国家与地区,7000多个城市,吸引了数亿名支持者。“地球一小时”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18年为3月24日)20:30-21:30期间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并用行动表达支持。
    2018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
    ●减少塑料:购物自带环保袋;不用塑料吸管;少用塑料包装;不买含聚乙烯等成分的洗化品。
    ●绿色消费:选购环保认证产品;理性购物;适度点餐不浪费;拒绝购买野生物制品。
    ●减少一次性用品:外出自带水杯;常备环保餐具;随身携带手帕;旅行自带拖鞋和洗漱用品。
    ●绿色出行:短距离选择步行或骑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选购低碳车;选择乘坐火车旅行。
    ●循环利用资源:垃圾减量分类;再生资源回收;闲置旧物捐赠;电子设备以旧换新。


    


吉林省自然博物馆暨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
2018年3月26日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