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普大讲堂”系列教育活动征集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科普大讲堂”系列教育活动征集


    吉林省自然博物馆暨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围绕种类丰富的自然类藏品进行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是其宗旨。为全面落实和积极推动“健康生活、悦动吉林”活动,吉林省自然博物馆拟在2018年推出系列科普教育活动——科普巡展进军营、进社区,科普活动进校园,并依托自然博物馆的藏品和科研实力在本馆进行形式多样的100场“科普大讲堂”系列教育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实施方案。
    以自然博物馆为基地的“科普大讲堂”系列教育活动包括——各类生物标本制作、科学小实验、科学讲座、就近的户外科学教育等内容。对公众的“科普大讲堂”旨在让公众了解自然、认识科学。对学生群体的科学素质课外教育旨在让学生们掌握科学知识、领悟科学方法,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科学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充分发挥自然博物馆为公益性科普活动场所在提高青少年学生科学素质和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1. 应征者提交的“科普大讲堂”系列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需具备进行科普教育实施的可行性,内容具体,通俗易懂,趣味性强,符合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办馆宗旨。
     2. 所征集方案的学科不限,内容为科普教育,形式包括讲授、讲座、试验等,时间至少一小时。
     3. 实施该项教育活动者的身份不限。
     4. 教育活动实施时间:利用节假日、休息日、学生假期进行。教育活动实施地点:吉林省自然博物馆科普教室、多功能厅,或就近的户外活动。
     5. 方案的审定机构为吉林省自然博物馆“科普大讲堂”教育活动征集组。征集组成员:馆领导班子和高级职称人员。
     6. 通过征集组审定的方案将由相关部门安排执行。
     7. 通过审定的方案并由应征人实施后,实施人将获得不高于500元补助,并获得证书。本馆人员方案获准执行后,将获得相应补助及其它用于该项活动费用500元。
     8. 应征方案恕不退还,吉林省自然博物馆承诺所有未经审定的方案不会擅自使用。
     9. 征集起始时间:自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4月15日。2018年4月18日公开发布“科普大讲堂”系列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名单。
     10. 应征方案提交邮箱:museum@nenu.edu.cn请注明联络方式。
    


吉林省自然博物馆暨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
2018年3月20日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