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品. 探. 研”中秋科普系列活动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2019“品. 探. 研”中秋科普系列活动总结

   2019年9月13日我馆通过举办“中秋美食荟萃;中秋习俗搜索;中秋诗词传唱”三大板块的科普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的给大家呈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节日,本次活动成功的延续了2018年中国传统节日之端午节系列活动的主体精神,让大家从舌尖上品味、民俗上探究、文化上研习了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传统佳节。当日活动共接待观众578人,其中参与DIY创意融合爱心月饼及中秋诗词赏析手册》传唱的观众共171人。

当日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参与度最高的是中秋美食荟萃——DIY创意融合爱心月饼,小朋友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及家长的帮助下制作出各种外型美观,创意无限的冰皮月饼。大部分小朋友是第一次制作,但是非常成功,成就感溢于言表。快来看看业余摄影师小编有木有捕捉到你的小表情! 


做月饼大军

认真做月饼的你们最美

《中秋诗词赏析手册》传唱也是我馆传统节日科普活动里的重头戏,去年有家长反馈有的小朋友一直留着《端午诗词赏析手册》在家研读,今年小编又再接再厉编辑了《中秋诗词赏析手册》,个人觉得此书的颜值和内容相比上一本更加在线,一起来看看同学们认真研读传唱的样子吧!

研读经典、启迪心智

   当天虽然下着大雨,但是也抵挡不住观众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我们定会不负厚望,继续做好中国传统节日的推广和传播工作,让大家不仅能感受到我们自然博物馆是严谨的自然科学知识传播者,也是人文情怀爱国主义的倡导者。

最后还要感谢一下当日辛苦工作的志愿者小姐姐们哦!

美丽耐心的志愿者小姐姐们

               

                                                                               2019年9月18日

                                                                        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