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自然博物馆全体教职工听取“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东师精神”主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自然博物馆全体教职工听取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东师精神”主题报告

9月2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为图书馆、档案馆、校医院、民俗馆、自然博物馆全体教职工做了一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东师精神”的主题报告自然博物馆全体教职工听取了本次报告报告图书馆书记刘万国主持。

  报告中,王延书记从“根在延安”“东师精神”“强校之梦”三方面作了生动的讲述。他说东北师范大学的历史是一部奋斗史、奉献史、光荣史!他从巍巍东师,根溯延安,讲到了延安、东北两支队伍烽火中创建的艰辛历程,细数了学校大师云集、群星璀璨的辉煌,梳理了“我校是延安大学主要承继校之一”的历史脉络,厘清了学校多校合并的历史事实,正本清源。白山松水,东师薪火相传

随后,王延书记深刻阐述了“强师报国,求实创造”东师精神。八个大字,朗朗上口,言简义丰,既高度概括了学校历史传承与办学特色,又立足时代精神和东师实际,涵盖了红色基因、校训精神、办学特色、教育理念、治校方略、发展目标、人才培养目标等内容。而东师人的“四实品格”则为信念坚实、学识扎实、为人朴实、作风踏实。东师精神已固化为校本文化,挖掘东师精神,意义在于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砥砺前行。东师精神已镌刻在每个东师人的身上,同时需要东师人时刻践行、不断续写。

东北师范大学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按一流学科数量排名,东北第2位,全国第19位,开启了东北师大未来发展的崭新篇章!王延书记强调,扬帆鼓劲正当时,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吹响号角,绘就蓝图。

奋进新时代,扬帆正当时。王延书记号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同心协力,为加快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