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省校外活动场所社会实践类骨干教师培训班”首站在自然博物馆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吉林省校外活动场所社会实践类骨干教师培训班”首站在自然博物馆举行

 

    2019年12月10日上午,由吉林省中小学德育办公室举办的“吉林省校外活动场所社会实践类骨干教师培训班”首站在吉林省自然博物馆举行,由自然博物馆副馆长王天雷做了《给学生一把认识自然的钥匙——自然博物馆“社会实践课程”简介》的培训报告,之后参加培训的教师参观了自然博物馆展厅,由专业讲解员进行分组讲解及引导参观,来自省内各地的150余名校外教育实践的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让省内各校外活动场所明确任务,掌握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方法和要求,提升各校外场所教师的专业水平。自然博物馆左斌、魏忠民完成了培训的相关工作。
    吉林省自然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围绕种类丰富的自然类藏品进行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是其宗旨。自然博物馆在线推出4门具有本馆研究特色的实践课程:刘彩伶讲授植物识别、易晓煜讲授植物标本制作、魏忠民讲授昆虫标本制作、左斌讲授虎迹寻踪,4门课的授课教师均为副研究馆员。推出实践课的目的是让学生们掌握科学知识、领悟科学方法,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科学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充分发挥自然博物馆作为公益性科普活动场所在提高青少年学生科学素质和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