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洋——生命的摇篮》展览在自然博物馆展出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海洋——生命的摇篮》展览在自然博物馆展出

 

    隆冬时节,自然博物馆为学校全体师生和春城人民奉上一场海洋动物的饕餮盛宴——来自大连大学博物馆的《海洋——生命的摇篮》展览。
    《海洋——生命的摇篮》展览于2019年12月14日开始展出,预计2020年1月13日结束,展期一个月。展览共展出417种、798件海洋动物标本,囊括海洋动物众多类群——海绵类的海绵、腔肠类的珊瑚、软体类的螺蛤、节肢类的虾蟹、棘皮类的海星海胆、众多的鱼类、爬行类的海龟、海洋鸟类及海洋哺乳类等。展出的标本中不仅有传统的干制和剥制标本,还有精美的骨骼标本及塑化标本。通过83幅图文展板,展览向观众传递着奇妙的海洋动物知识。观众不仅能看到海洋鱼类的多种体型,还能看到大白鲨的尖牙利齿,更有奇特的毒鱼等。珍稀标本包括海狮、帝企鹅、豹纹鲨、圆梨头鳐、大王具足虫等。如果说在标本种类上体现出了丰富多彩,那么对于每一件标本而言就可以说是精美绝伦!
    《海洋——生命的摇篮》展览向观众展示了浩瀚海洋中生命的干变万化,为观众打开了一扇探索海洋动物的窗口,让渴望探索的心灵在浩瀚的海洋世界中遨游,以期唤醒人们更加热爱海洋,携起手来共同保护这蓝色的家园。
    自然界中每一个生命都是唯一的,它的体态和色彩就是它历经沧桑的记忆。人们只有认识自然才能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进而与自然和谐共生!
    自然博物馆热烈欢迎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前来参观!
    


 



自然博物馆
2019年12月13日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