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自然博物馆反馈巡察意见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自然博物馆反馈巡察意见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第二轮校内巡察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3日至10月9日,党委第三巡察组对自然博物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了校内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调阅材料、个别谈话、列席会议、深入了解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2月1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2月19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党委第三巡察组通过班子反馈会和全馆反馈大会,向自然博物馆反馈了巡察意见。反馈大会上,巡察组组长孙建智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兰恒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然博物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姜锡东做了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负责人、自然博物馆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在编职工参加了会议。反馈大会由自然博物馆馆长辛海主持。
    党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肯定了自然博物馆在推动事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着重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直属党支部没有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和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重形式、轻落实”“打折扣、慢半拍”问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严不实,意识形态阵地意识不强,对职工思想教育工作不深入;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建工作薄弱,组织生活不认真、不严肃,干部培养意识不强,个别干部调整不规范;存在形式主义现象,作风建设大整顿效果不突出,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规矩意识差,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及时、不彻底等。
    孙建智组长代表党委第三巡察组向自然博物馆直属党支部提出了三条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坚定推进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建设水平。
    兰恒斌在反馈大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并对落实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自然博物馆直属党支部和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贯通结合,一同部署、一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要在巡察整改中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确保真整改、改到位;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质量;要以巡察整改推动标本兼治,通过落实整改任务强化内部管理,扎紧制度笼子,建立长效机制,将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解决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不强、领导班子谋划发展能力不足作为整改的首要任务和工作重点;要坚决纠正形式主义,着力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廉政风险防控贯穿工作始终。要通过巡察整改,以实际成效改变博物馆自我边缘化、决策随意化、管理粗放化的现状,促和谐、求发展,不断提高职工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姜锡东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自然博物馆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并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落实好整改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立即全面启动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三是压实两个责任,从严从实正风肃纪,强化建章建制、守规矩意识,巩固整改成果。自然博物馆直属党支部和领导班子将带领全体职工,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充分放大巡察工作效应,以整改取得的成果推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开创博物馆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自然博物馆
2019年12月23日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