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科普巡展走进社区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科普巡展走进社区

 

    2019年12月18-19日,吉林省暨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的科普巡展走进长春市净月区的远洋和锦竹社区。在社区领导的协助下,巡展以“身边的动植物”、“馆藏珍稀标本”2个展览同居民见面。
    “身边的动植物”展览是让居民通过本展览能够对身边的动植物有进一步的了解,以培养居民的生态文明意识;展览采用的图文展板和标本是从118种常见的动植物中精心挑选出的,展出共20面展板及植物、昆虫、鱼类、哺乳类、鸟类30种标本。“馆藏珍稀标本”展览是精选出的珍稀标本通过20面图文展板展示,让居民了解珍稀野生动植物的保护级别,以更好地关注自然;展出珍稀标本包括高等植物、哺乳动物、鸟类、化石、陨石30种。
    吉林省自然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围绕种类丰富的自然类藏品进行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是其宗旨。为全面落实和积极推动“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活动,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在2018年-2019年推出系列科普教育活动——科普巡展进军营、社区、企业、校园,并依托自然博物馆的藏品和科研实力在本馆进行形式多样的“科普大讲堂”活动。旨在让公众了解自然、认识科学,通过身边动植物及珍稀标本的展示令公众热爱家乡、推动环保事业发展;让学生们掌握科学知识、领悟科学方法,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科学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充分发挥自然博物馆为公益性科普活动场所在提高青少年学生科学素质和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在社区进行的巡展,得到了居民的欢迎。通过标本、图文展板、讲解和交流,一千余名居民参观了巡展,进一步了解了自然、认识了科学,并间接强化了自然博物馆的品牌意识,长春电视台城市速递记者进行了报道。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