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科普大讲堂之《迁徙的鸟》活动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科普大讲堂之《迁徙的鸟》活动总结

 

    2020年1月12日下午,“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科普大讲堂之《迁徙的鸟》如期在自然博物馆临时科普教室开课,有24名小朋友及其家长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老师首先通过播放雅克•贝汉和雅克•克鲁奥德联合执导的纪录片《迁徙的鸟》片段做为开端,然后通过“看图识鸟”和“为鸟找家”两个小活动让学生们认识了吉林省的一些鸟类及其居留类型。之后,老师系统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鸟类的迁徙”、“鸟类的迁徙类型”、“鸟类迁徙的研究历史”、“鸟类迁徙的研究方法”、“鸟类迁徙的机制”、“鸟类迁徙的路线”、“鸟类迁徙的原因”以及“人类对鸟类迁徙的影响”等内容。最后通过“勺嘴鹬保护” 宣传影片以及“勺嘴鹬的迁徙”小游戏,让学生深刻了解了鸟类迁徙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危机,唤醒了学生们保护鸟类、保护环境的意识,培养了学生“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价值观。
    学生和家长对本次活动表示极大认可,纷纷表达了今后还要多参加此类活动的愿望。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