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自然博物馆党支部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自然博物馆党支部工作动员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第二轮校内巡察的统一部署,9月3日上午,中共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进驻我馆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从即日起,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对我馆直属党支部工作开展为期2-3周的校内巡察。第三巡察组组长孙建智,副组长费聿珉,巡察专员岳妍、李向龙、周瀛、朱亮、王晓磊,党委巡察办主任张鲲鹏,副主任彭涛,及自然博物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退休领导代表、全体在编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孙建智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此次巡察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此次巡察工作将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主要任务,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加强教育部巡视整改落实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要求被巡察单位要以巡察为契机,积极做好自身的“健康体检”,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断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为党的事业和学校事业不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巡察办主任张鲲鹏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有利于强化党的领导、提高领导班子执政能力,有利于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有利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工作制度,有利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具有重要作用。要统筹协调,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配合、整改上严肃认真,正确面对这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和纪律教育,达到巡察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效果。同时,巡察组全体同志要提升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高树工作标杆,强化纪律约束,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树立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自然博物馆书记姜锡东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巡察工作是对自然博物馆直属党支部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综合考察,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博物馆工作和博物馆队伍建设水平的一次重要机遇。全馆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和党委巡察组的决策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委巡察组的巡察、检查、指导,不折不扣把党委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尽职尽责地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抓好整改,坚持有漏必补、有错必改,做到边查边改,限期整改,确保正确的意见和建议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切实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自然博物馆馆长辛海就如何配合第三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认识;二是要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三是要正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

巡察组现场发放了调查问卷,组长孙建智讲解了如何填写调查问卷。

此次巡察自9月3日开始,为期2-3周,主要检查自然博物馆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情况、执行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上级巡视学校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学校党委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巡察期间,设立巡察办公室、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举报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党委第三巡察组依靠自然博物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工作,不干预自然博物馆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