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小小种植园活动及课程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小小种植园活动及课程总结

9月22日下午,我们迎来了小小种植园的最后一次活动和课程。与6月初的开园活动相比,本次活动有些冷清,人数不多,但我们也领略到了人少的好处:干活井然有序,每人奋力争先。

老师首先对种植园的前九次活动和17节课程进行了总结,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过去三个月里在种植园度过的快乐时光。经过了一个夏天的生长,种植园的作物都已收获,参加种植活动的小朋友们也长高了不少,在活动中收获了知识和欢乐。老师表扬了提交种植园活动作品的孩子们,同时为每位到来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大家在提交的作品宣传板前愉快的合影留念。

接下来老师讲授了种植园最后一次课程《利用种植园作物残株进行堆肥活动》,告诉大家如何用园区的落叶和种植园作物残株进行堆肥。稍后,小朋友们俩俩一组,拿着整理箱在自然博物馆的园区收集落叶。自然博物馆的园区,是学生们学习植物知识的乐园,同学们曾在这里观察植物,了解植物的茎干、叶形及果实等方面的知识,这里留下了他们探索知识的身影和足迹。小朋友们在这里奔跑着,争先恐后的收集落叶,很快,每组都装了满满一大箱子。回到种植园,大家又忙着收集作物残株,家长帮忙用粉碎机粉碎绿植,大家干的热火朝天,有条不紊。男孩子都表现出了男子汉的气势,女孩子也不落后,就连家长们都非常给力,每人都不遗余力的劳作。终于,一个大木箱被满满的堆积好了落叶与残株,孩子们又拿着喷壶在每一层堆积物上洒水,然后依依不舍得盖上盖子,盼望着到明年的春天,落红能变成春泥更加护“花”。活动结束,大家还品尝了用种植园收获的大豆榨出的豆浆,小朋友们啜饮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贪杯的不要不要的。最后大家在科普教室前拍照留念。

再见了,种植园;再见了,科普教室……

活动总结

堆肥知识讲解

在种植园三个月的付出得到了肯定

两人一组收集落叶

大家加油干

装了一箱箱满满的落叶

团结友爱 合作愉快

割除、利用作物残株

给力的家长

置于堆肥箱内

粉碎杂草这种危险活就交给能干的爸爸吧

热闹的劳动场面

能干的小男子汉们

同学们把装的满满的堆肥箱盖上盖子

豆浆虽好不要贪杯哟

再见了 科普教室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