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我馆举办的2021年“大学生在行动”荣获多项表彰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我馆举办的2021年“大学生在行动”荣获多项表彰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发布了《关于表扬2021年“大学生在行动”优秀单位和个人的通知》,我馆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由我馆指导和推荐的延边大学“绿色联合会”被评为优秀社团;东北师范大学“萤火虫环保小分队“、“BSG小分队”和“微光小分队”,以及长春工业大学“‘黑土保护,寸土必珍’社会实践队”和“长春市周边黄金玉米带地区调研小队”被评为“优秀小分队”;东北师范大学张洋婕和李旭、长春工业大学孙莅栋和肖佳木,延边大学牛旭五位同学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李振新老师、长春工业大学李秀绒老师和我馆左斌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大学生在行动”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发起,国家生态环境部、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科协共同支持的全国性的大型环保科普公益活动,连续被列入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十二五”、“十三五”实施方案。
    2021年初,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环境意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继续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大学生在行动”。我馆作为“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承担了吉林省地区的组织任务,组织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和延边大学三所高校的18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以“保护黑土,呵护自然,绿色发展——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碳达峰”为主题的“吉林省2021年‘大学生在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社区居民、基层领导干部、农村妇女儿童等,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生态环境科普活动,受众达数万人。活动不仅荣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多项表彰,活动经验也被分享到《环境与生活》2021年11月号总第165期上。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