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馆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吉林网报道《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展在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开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一步推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由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处、净月校区党工委,长春净月高新区文广旅游局主办的《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展巡展,在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开展。杨靖宇将军嫡孙马继志、组画主创赵明仁等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表示,东北抗联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谱系,此次举办《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走进自然博物馆展览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转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际行动,让伟大的抗联精神引领师生永续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他希望自然博物馆充分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为地方高校师生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担当起作为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教育责任和使命。


    《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展由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人民大会堂特约画家、著名冰雪画派画家赵明仁及其团队创作完成。组画全长108米,是国内首次以冰雪水墨百米长卷的艺术形式刻画人民英雄杨靖宇的光辉形象。组画共分13个篇章,史诗般全面再现了杨靖宇将军组织率领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松水极端恶劣的环境下浴血奋战、英勇杀敌、保家卫国直至壮烈牺牲的光辉战斗历程,讴歌赞颂抗联精神的不屈和伟大,缅怀致敬人民英雄的光荣和不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