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 正文

4·2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自然博物馆举办主题关爱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3   浏览次数:

4·2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自然博物馆举办主题关爱活动

 

        


    2021年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今年的主题为“共同努力,关注和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和就业障碍”。
    为关注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我馆与东北师范大学“红烛志愿者协会”、长春中医药大学“志远大学生服务团”,以及“喜爱加心智障碍者关爱中心”,共同举办了“红烛聚志远 博硕纳星辰——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系列活动,帮助自闭症孩子们进行社会融合。
    参加活动的特殊孩子们来自喜爱加关爱中心,他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伴下,进行了校园同跳一支舞、向路人发放蓝丝带等社会倡导活动。在东北师大净月校区,志愿者同步进行校园义卖,义卖商品均为特殊孩子缝制的香囊,绘制的环保布袋等。下午,孩子们来到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免费参观,自然博物馆还为孩子们免费提供了“橡筋扑翼机飞机模型”,左斌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扑翼机的制作方法。虽然制作飞机的各种零件非常细小,而且制作过程并不那么简单,但是这些特殊孩子都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尽管他们看不懂图纸,无法独立完成飞机的制作,但是在家长的辅助以及志愿者的耐心帮助下,一个个满载梦想的小飞机大功告成,看到自己动手参与的成功,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们在飞机上兴奋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和梦想。之后,大家一起来到自然博物馆一楼大厅,共同放飞“梦想飞机”!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