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 正文

锦绣中华 春韵长白——长白山春季动物多样性调查(6)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锦绣中华  春韵长白
——长白山春季动物多样性调查(6)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x0971aw8yhc.html

        棕黑锦蛇体形粗大, 是东北地区最大形的蛇类,通常体长在1100~1400 mm, 最长可达2000 mm, 体重一般在700~850 g。有冬眠习性。活动于平原、山区的林边、草丛、耕地,亦到人住宅附近甚至进入房内。性情比较温和,不受威胁时,一般不咬人。以鼠类为食,亦吃鸟类及鸟蛋。


        
参考文献:
        1.周正彦周玉峰. 棕黑锦蛇Elaphe schrenckii(Strauch)生态初步观察. 四川动物. 2004年03期.
        2.季达明等.辽宁动物志•两栖类爬行类[M].沈阳:辽宁科技出版社, 1987:111~119.
        3.赵尔宓, 黄美华, 宗愉.中国动物志[M].爬行纲, 第三卷, 总论, 有鳞目, 蛇亚目, 科学出版社, 北京:1998.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