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 正文

【活动.剪影】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自然博物馆研学项目——6月29日《来自植物的馈赠》活动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活动.剪影】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自然博物馆研学项目——6月29日《来自植物的馈赠》活动总结

6月29日下午2点的植物研学实践课,易老师先跟同学们一起畅聊了植物与人类的关系,人们的生活与植物息息相关,人类一刻也离不开植物。然后拿出学习单,跟大家讲解完成学习单的要领,并准备带领大家在自然博物馆的庭院内寻找植物,完成学习单。没想到老师的想法刚一出口孩子们竟提出了不同意见,同学们认为由老师带着去寻找植物不如自己找更有趣,因为他们已经对自然博物馆的庭院很熟悉了,更愿意自己去探索去发现。于是老师临时改变课程安排,让孩子们领到学习单后去独立寻找。看着孩子们欢天喜地的冲出教室,奔向大自然,在院里汗流浃背、不知疲倦的奔跑、寻找、观察、记录,老师的心中也在暗暗思索:也许我们需要更加用心为孩子们设计些他们喜爱的亲近自然的活动,以使他们爱玩的天性得到释放。

半个小时后孩子们回到教室,同学们都收获满满。老师对学习单进行了总结,然后又带领意犹未尽的家长和孩子们重走了一遍本次活动的实习路线,向大家介绍目前正在结果期的一些植物,讲解这些植物果实以及其它形态特征,并让大家了解了这些植物的经济用途。

开始上课

抢到学习单赶紧冲出教室

仔细分析学习单内容,寻找植物

看看是不是这株植物

余兴未尽,再跟老师看一圈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