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 正文

“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吉林省暨东北师大自然博物馆2019年科技周主题科普活动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吉林省暨东北师大自然博物馆2019年科技周主题科普活动总结

为迎接2019年全国科技周到来,吉林省暨东北师大自然博物馆于5月25、26举办了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活动展示了一系列教育科技成果,以及“小小爱迪生”科技手工体验活动。通过此项活动,能够帮助孩子们更加热爱科学,享受科技之光。同时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做实验,用自己的双手见证奇迹。

   活动内容一:中小学科技创新演示教具及原理展示

我们在此项活动中展示了水流反冲、怪坡、太阳能旋转飞机、电动万花筒、巧控钢球等一系列科技教具,让观众尤其是孩子们了解更多关于物理学方面的知识,比如电学,光学,物体重心等知识原理。我们专业的老师和志愿者耐心、详细的为观众讲解每一个教具的运行原理,使观众在这个科技周了解和掌握了更多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方面的知识。

 

博物馆专业的老师和志愿者为观众讲解科技教具原理

   活动内容二:“小小爱迪生”科技手工制作

此项活动针对现场参观的6―12岁中小学生而开展。活动内容是免费手工制作磁力小车、万花筒、电动爬虫等科技小手工艺品。孩子们通过亲自动手制作手工作品,不仅能锻炼动手能力,获得成功体验,还能开发智力,培养创新意识。同时,看到自己的作品生动的奔跑、转动,爬行,充分满足了孩子们成为小小科学家的愿望。 

孩子们和家长专注的进行手工制作

参加此次活动的观众都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形式和内容,今后应该多举办此类知识性趣味性一体的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学到更多的科学知识。

   特别感谢本次活动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博物馆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及志愿者同学们!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