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 正文

“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小小种植园活动及《认识一株蒲公英》课程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9   浏览次数:

“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小小种植园活动及《认识一株蒲公英》课程总结

6月23日,种植园第三次活动。本周种植园的活动是锄草,浇水,间苗,移苗。

地里的杂草长的好快呀,最初种植时已被同学们清理的杂草又都顽强的生长了出来,与长出幼苗的玉米和大豆争夺着养分。同学们一来到科普教室,立刻放下书包拿起小锹铲投入到了锄草的战斗,家长们也纷纷拿起锄头帮着清理自己组地里的杂草。玉米已经长出三四片叶子,该间苗啦。孙良宇妈妈告诉大家怎样间苗,选择健壮的留存,另外两株可以用铲轻轻铲住,护好根,移栽到其它没有长出苗的坑里。同学们小心的操作着,精心的培土,希望移栽的玉米苗也能成活。

上午魏老师还带领大家制作了甲虫标本。

下午的孩子依然不多,易老师给大家讲解了蒲公英的特征和经济价值,又让孩子们在院里寻找蒲公英,仔细观察蒲公英的头状花序,还解剖了其中的一朵花,放在放大镜下让大家观察蒲公英的柱头、花药和冠毛。

课后大家依然去种植园中护理自己的幼苗。下午的技术指导是刘名轩奶奶,在奶奶的指导下,我们把用自己的种子培育出来的辣椒幼苗移栽到了空闲的土地上,同时大量的浇水,满心期待下周种植园的植物都能茁壮成长。

上午的种植园活动:

上午的课程

下午的种植园活动:

下午的课程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