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 正文

“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科普大讲堂之“岩矿辨识”课程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25   浏览次数:

“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科普大讲堂之“岩矿辨识”课程总结

   2019年7月21日下午,由王天雷讲授的“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科普大讲堂之“岩矿辨识”课程在自然博物馆科普空间进行,提前5天时间通过自然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发布课程信息及接受观众报名参与,报名10人,到场听课6人,其中小学生3人、家长3人。

   课程准备包括教学准备的“岩矿辨识”教学PPT,主要介绍藏石及三大岩石——岩浆岩、沉积岩、变质岩,为此次课程专门购买90种典型岩石标本。授课的知识目标为:民间奇石收藏到博物馆收藏演变。教学难点在于收藏演变的学术性强。

   实际授课中,教师讲授岩矿收藏过程和原理,通过提问与回答与学生互动。学生动手触摸岩矿,并积极提问,从而增强从感性到理性的认识。通过讲授藏石的历史、类型、价值、鉴定、研究意义及与博物馆的关系,并且让学生们亲自观察90种典型的岩石,使之对岩矿有一定的认识。

   在学生家长的帮助下,留取了课程视频和图片资料。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