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活动 > 正文

“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科普大讲堂之“化石探秘”课程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25   浏览次数:

“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科普大讲堂之“化石探秘”课程总结

   2019年7月20日下午,由王天雷讲授的“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科普大讲堂之“化石探秘”课程在自然博物馆科普空间进行,提前5天时间通过自然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发布课程信息及接受观众报名参与,报名14人,到场听课10人,其中小学生5人、家长5人。课程准备包括“化石探秘”教学PPT,常见化石种类标本——哺乳动物肢骨化石、鱼化石、植物化石,并且专门在相关领域购买30种典型的无脊椎动物化石。

   本次课程的知识目标是从化石入门,接触古生物学,讲授古生物学历史、内容、研究意义。从化石入手介绍古生物学知识、与学生互动,向学生们介绍生物进化研究的著名人物——拉马克、威廉史密斯、居维叶、达尔文等。

   课堂上学生们通过听课、提问、动手触摸化石来解决教学难点:古生物学的专业性过强的问题。课程中,通过野牛肱骨化石和牛肱骨的实物对比,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其他种类的典型化石也令触摸者兴趣盎然。

   在学生家长的帮助下,留取了课程视频和图片资料。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