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展览

交流展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陈列 > 交流展览 > 正文

“奇趣甲虫”特展在黑龙江省博物馆举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奇趣甲虫”特展在黑龙江省博物馆举办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加强博物馆馆际业务交流,根据《吉林省自然博物馆与长白山自然博物馆关于展览交流的合作协议》,由吉林省自然博物馆设计制作的“奇趣甲虫”特展在2017年11月27日至2018年3月26日在长白山自然博物馆展出,历时4个月。
    2018年3月30日,根据《吉林省自然博物馆与黑龙江省博物馆关于展览交流的合作协议》,“奇趣甲虫”特展移至黑龙江省博物馆举行。
    展览通过图片和标本的方式,从甲虫的形态、生活史、生物多样性、饲养以及与人类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展示,共展出展板42个、图片141幅、标本526只。展出的500多只甲虫标本种类繁多,包括犀金龟科、锹甲科、花金龟科、天牛科、丽金龟科、步甲科、吉丁虫科等12科450多种。它们形态各异,有13.5厘米的长戟大兜虫,有仅1厘米左右的小象甲,有“雄壮”的南洋大兜虫,也有细瘦的花天牛;有黄如金,白如银的丽金龟,也有黑中透亮的战神大兜虫,色彩缤纷,让人目不暇接。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