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馆刘彩伶、易晓煜发表论文《自然博物馆开展教育活动效果比较及其组织策略》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8-25   浏览次数:


我馆刘彩伶、易晓煜发表论文《自然博物馆开展教育活动效果比较及其组织策略》


     我馆刘彩伶、易晓煜2014年8月在《科普教育基地动员策略》上发表了题为《自然博物馆开展教育活动效果比较及其组织策略》的论文一篇。
论文摘要:我国目前中小学校的教育方式,主要是在学校的课堂上进行知识的传授,教学形式较为单一,主要以教师课堂讲授的教学像是为主。如果学校能够充分利用自然博物馆这一课外资源,让学生在娱乐中自主或互动式地学习,同时联系书本和课堂上的知识内容。这样,既能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又能起到加深理解书本知识的作用,不失为现代学生教育方式的一种有效尝试和补充。笔者在2008-2009年间,分别组织了两个与植物学科普知识有关的教育活动。现就这两个教育活动的组织形式和内容形式及效果进行比照,探讨自然博物馆利用本地自然资源优势开展教育活动的可行性及其组织策略,以供同行学者们借鉴。
关键词:自然博物馆;教育活动;效果比较;组织策略。


自然博物馆
2014年8月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