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自然博物馆召开巡察整改布署与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自然博物馆召开巡察整改布署与动员大会

 

    12月27日,自然博物馆召开巡察整改布署与动员大会。传达了党委、纪委和有关校领导的指示和学校巡察办关于整改工作的要求,宣布了自然博物馆巡察整改的初步方案。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第二轮校内巡察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3日至10月9日,党委第三巡察组对自然博物馆开展了校内巡察。12月19日,第三巡察组通过班子反馈会和全馆反馈大会,向自然博物馆反馈了巡察意见。意见实事求是地提出了自然博物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自然博物馆直属支部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整改方案,成立整改工作机构,逐条梳理巡察意见,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自然博物馆落实巡察反馈整改方案报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博物馆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以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坚持标本兼治,以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引领风气转变,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博物馆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以及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事业发展,提高全馆员工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整改目标与原则
    整改目标: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重点,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紧紧围绕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针对其中的具体问题,立行立改,立见实效;完善体制机制,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直属支部在落实党的领导、党的自身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职能;切实以整改成果回应员工期待、推进博物馆事业发展。
    整改原则:坚持责任落实原则,层层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坚持立行立改原则,对照反馈意见,逐条分析问题,细化分解任务,建立整改台账,严格按照时限推进工作;既要扎扎实实地整改具体问题,又要深挖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深入查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以多种渠道和方式定期通报整改进展情况,把整改落实工作置于员工监督之下,以员工满意作为衡量整改实效的标准。
    三、整改思路
    针对巡察组指出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这四个方面存在问题,自然博物馆直属支部、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巡察反馈意见,逐条细化分解,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形成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台账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下一步将形成任务清单。
    四、领导机构
    成立“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巡察整改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巡察整改工作。组长由书记、馆长担任;副组长由副馆长担任;成员包括各部室负责人,具体组成如下:
    组  长:姜锡东  辛  海
    副组长:王天雷  刘  宇
    成  员:王宝华  左  斌  陈志宏  姜牧里  敬向红  韩  军
    五、组织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直属支部和领导班子统筹整改工作,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其他成员按照分工认领任务,立足本职,密切配合,加强对各自工作领域的整改。
    2.狠抓整改落实。书记对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全程把控,整改期间相关负责人每周向党政联席会议汇报整改情况,并汇报下一阶段整改安排,整改中的重要事项及时列入党政联席会议题进行讨论,集中整改期后,逐一形成整改报告。
    3.民主整改、开门整改。每个问题的整改措施、方案都要由分管领导组织各部室党员、职工充分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后填报巡察整改征求意见记录单。
    4.健全长效机制。将理论中心组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民主生活会、党员大会等作为博物馆支部常规工作。完善机制,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和决策进行及时信息公开。
    5.严格整改纪律。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是博物馆党政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必须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整改,对整改中走过场、不作为、抵触整改的干部严肃问责。
    
    

中共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直属支部
2019年12月26日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