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自然博物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1   浏览次数:

自然博物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1月10日13:30分,自然博物馆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委派王金龙同志出席了会议,辛海主持会议,姜锡东代表党政班子作总结报告。
    自然博物馆4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6名党员、2名非党室主任全过程参加了主题教育,其他非党职工参加了部分集体学习,目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基本结束。
    自然博物馆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
    (1)抓理论学习提升站位。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2)抓调查研究找出问题。着眼解决博物馆方方面面的实际问题,结合巡察,以上率下,找到各种问题的表现,提出了明确的调查报告。
    (3)抓检视剖析挖掘根源。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职工群众新期待,对照郑德荣、王恩波、陈才等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班子不怕亮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进行深刻检视剖析。
    (4)抓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问题导向和求解思维,聚焦巡察反馈意见和检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共梳理汇总存在的问题6大方面30条,一条条制定整改措施。根据真该方案台账,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责任清单,逐一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主体、措施、时限到位。整改落实坚持区分情况、精准施策,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确定阶段性目标,持续整治。
    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整改落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推动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和工作作风改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然博物馆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扎扎实实推进,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效果。综合整体情况,自然博物馆较好的完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预定任务。
    

自然博物馆
2020年1月11日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