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馆将举办观鸟教育活动,报名从速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4-29   浏览次数:

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观鸟活动通知

 

几处早莺争暖树,

谁家新燕啄春泥?

当你穿梭于喧嚣的都市,

当你习惯了水泥森林的沉闷,

你是否留意过晴空掠过的美丽飞鸟?

明媚的阳光、蔚蓝的天空、绿色的青草,

你是否愿意到大自然中去聆听鸟儿婉转的鸣叫。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业余生活,为了宣传环保理念,发挥自然博物馆的科普教育职能,在博物馆日到来之际,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特别举办观鸟教育活动,诚邀广大东北师范大学在校的自然爱好者参加,其他观众敬请留意下次活动公告。

 

一、活动安排

1、时间和地点

考虑在校学生实际情况,每次活动都安排在周六和周日举办。具体活动时间及地点安排如下:

4月30日~5月15日:受理报名,额满为止,最后报名截止到5月15日。

5月17日、18日:鸟类基础知识讲座。地点:自然博物馆。

5月24日:野外观鸟实践。地点:动植物公园和东北师大本部。

5月25日:野外观鸟实践和经验交流。地点:东北师大净月校区。

5月26日~30日:活动参与者自愿与自然博物馆一同制作观鸟活动的宣传板,然后在接下来的6~7月分别在东北师范大学的自然博物馆、净月校区及本部校区进行巡回展出。

2、拟招人数:20人

3、活动费用:首次活动,免费参加。

4、报名:此次活动招收热爱大自然,有爱鸟护鸟意识,愿意为环保事业做贡献的在校大学生,包括硕士研究生。要求身体素质良好,无重大疾病,在活动期间能配合好活动,服从组织安排,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对活动保持较高的积极性,在后期能配合做好后期工作,在时间上与观鸟活动没有冲突的。

以自愿参与为原则报名,要报名的请到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网站活动公告栏(http://museum.nenu.edu.cn)下载《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观鸟活动报名表》,如实填写。5月15日前将报名表格发到邮箱museum@nenu.edu.cn

报名前请仔细阅读《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观鸟活动须知》。

报名表发送后三天内没有收到回复的请直接咨询我们。

 

二、活动要求

1.请自带观鸟装备如手持双筒望远镜及图鉴,也可免费借用自然博物馆的望远镜和图鉴,造成损坏的按原价赔偿。为了不惊扰鸟,请不要穿鲜艳色彩(红、黄、白)的外衣,不要大声喧哗。

2.交通自理,中午都会返回校园,午餐可自行在食堂用餐。

3.注意安全,不能单独行动;爱护自然,不要随地吐痰、乱扔瓜皮果壳;不要随意折树枝、采摘花朵,不易自然降解的垃圾随身带走,维护好东北师大学子的形象。

4.观鸟活动户外运动量较大,请体弱者自行斟酌能否参加,特别是具有潜在发作病症的患者不要参加。

 

三、特别提醒

1.欢迎广大热爱自然的东师学子参加自然博物馆组织的观鸟活动,鉴于户外活动难免会存在不可预知的危险性,请务必在报名前仔细阅读附件《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观鸟活动须知》。报名时,自然博物馆认为你已经详细阅读并自愿接受活动须知的要求。

2.如在报名之后因临时有事而不能参加活动者,请务必在5月14日以前与自然博物馆说明。

3.观鸟户外活动受自然条件影响较大,如临时活动时间有变,请尽量服从自然博物馆安排。

 

联系人: 刘老师;左老师

联系电话: 84537568

报名信箱:museum@nenu.edu.cnzuob537@nenu.edu.cn

[附件:]

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观鸟活动须知

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观鸟活动报名表  

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

2008年4月22日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