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剪影】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自然博物馆研学项目——2018年7月19日认识森林植物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

自然博物馆研学项目“走进启元森林学苑—常见森林植物的识别”教育活动总结

2018年7月19日上午,应长春启元森林学苑的邀请,配合其自然教育的办学理念,结合其森林学校的环境特色,在学校周围的林区开展“走进启元森林学苑—常见森林植物的识别”主题线路教育活动。刘老师首先为学生们讲解森林植物是我们的朋友,今天大家要好好认识这些与我们朝昔相处的朋友,看看它们都叫什么名字,长得啥样。随后带领大家从学校教室门前的梓树、垂榆开始,经过学校菜地旁的火炬树,进入学校附近的森林中,在这茂密的森林中,同学们见到了几十米高的蒙古栎、榆树和东北优秀木材黄檗等高大乔木;也认识了叶片三裂、秋季叶色红艳的茶条槭,小叶对生、枝头结满红果的黄花忍冬等灌木;见到了林缘常见的全叶马兰、龙牙草、水杨梅、牛膝菊等开花小草,甚至还认识了叶片达50厘米的牛蒡、开着美丽的蓝紫色花朵的桔梗、开着金黄色花朵的旋复花等著名中药植物。走出森林来到学校安放着攀高器材和锅碗等厨房用具的活动区,又认识了玉簪、豚草等植物,直到午后回到教室。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总共认识20余种植物。大家不仅从形态上能够认识它们,而且也了解了这些植物的习性和特点,同时也为学校的日常工作提出合理建议。如菜地边的火炬树为漆树科植物,皮肤接触到它的叶子或果实等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大家以后去菜地时要小心;活动区附近有许多苗期的豚草,因它秋季开花时的花粉会引起呼吸道过敏反应,建议等它花序出现的时候学校集中除草,以确保学生们的身体健康。

认识校园中的植物

讲解树木名称

老师!这是什么叶子呀?

认真记下植物的名称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