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课程·剪影】“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自然博物馆科普大讲堂——6月16日《植物的叶实践》课程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课程·剪影】“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自然博物馆科普大讲堂——6月16日《植物的叶实践》课程总结

6月16日的科普大讲堂活动,迎来了许多新面孔,很多孩子和家长都是第一次来听我们的植物课程,欢迎大家。

本节实践课还是在刘老师讲解植物叶片的知识点后,由易老师带领大家在自然馆的庭院内进行植物叶片学习的实践活动,完成老师编写的学习单。大家跟随老师仔细辨认不同植物叶片的特征,认真地在学习单上描画。十种植物的叶片都画好以后,老师带领大家回到教室,再一次总结了这十种植物叶片的主要特征,然后开始游戏环节。同学们被分成了两个小组,进行比赛,老师把十种植物的叶子摆在台阶上,一声令下,小组成员跑到植物面前找到老师所说的植物的叶片,最后二组成员以4:3 的比分获胜。每个同学都得到了一份小礼品,同学们既玩的开心又学到了知识。一位第一次来博物馆参加活动的家长由衷的说:“你们这里太好了!”得到家长的认可,为博物馆争得荣誉,是我们博物馆人无上光荣和自豪的事情。

我们来认识茶条槭

看看老师是怎么画的

看我画的多认真

我和妈妈一起观察叶子的特征

游戏开始了,同学们被分成两组

快找到老师说的植物

我们都得到了小礼物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