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课程·剪影】“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自然博物馆科普大讲堂——7月28日《长白林海的动物们》课程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29   浏览次数:

【课程·剪影】“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自然博物馆科普大讲堂——728日《长白林海的动物们》课程总结

2018728日下午2:00,同学们在聆听了刘老师的课程,品尝了好多植物的干果后,开始了《长白林海的动物们》的课程学习。按照以往科普大讲堂的植物课程学习进程:第一堂课是由刘老师讲解植物的基础知识,然后在第二堂课上易老师根据自然博物馆的庭院植物,结合刘老师的课程编写相应内容的学习单,在向大家简要介绍本节内容需要大家掌握的知识点后,带领大家在院子里开始对学习单内容的学习。

但是由于目前已经进入二伏天,天气很热,我们的上课时间又正好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考虑到预防大家中暑的可能,易老师把这节课搬到了在展厅进行,根据自然博物馆长白林海展厅的内容设计了一份探宝图,(探宝图由我们的艺术设计郭海涛老师为大家精心绘制,谢谢郭老师)带领大家探秘长白林海:首先易老师“跨界”给大家讲解了一下长白林海的动物们的一些知识,然后把这份探宝图发给大家,让同学们根据刚刚老师讲解的内容,猜出探宝图中需要大家寻找的动物的名字,然后在展厅中找到这种动物,并在图中标出该动物的具体位置。完成探宝图后,每名同学都得到了一枚动物书签作为奖励。这节课程同学们既学到了一些动物知识,又对长白林海展厅的内容有了新的了解,在烧脑的寻找中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蔡洛羽同学最先完成了探宝图,用时最短,而且全部答对,探宝图完成的清晰干净,真不愧是博物馆的小达人啊!还有一位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跟老师说:“老师我是第一次参加活动,活动太好了,我可喜欢了。”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是我们最大的荣誉。

上课啦

 


认真听讲记笔记

 

讲解探宝图要领

先写下动物的名字

感觉这个位置有个宝物

老师看我答的对不对

大家都领到了一枚动物书签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