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蝴蝶谷”展览一期改造工程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蝴蝶谷”展览一期改造工程圆满结束

 

    2019年6月1日,在春城小朋友们喜迎儿童节之际,东北师大自然博物馆“蝴蝶谷”展览一期改造工程圆满结束。

    “蝴蝶谷”展览在2007年5月新馆落成时开始和广大观众见面。历经十多年的展示,强光照射和干燥的环境对标本有了不同程度的损伤,很多蝴蝶标本褪色、变脆,还有些被虫蛀。在经费有限的前提下,我馆决定对蝴蝶谷展览进行更新,更换一批蝴蝶标本并增加其种类和数量,对展板形式和内容进行重新设计制作,并引进一套高科技设备以增加展览的互动性。2019年初,针对展览的第一部分“蝴蝶多样性”的一期改造工程开工,从招标采购蝴蝶标本,到制作标本,到分类、鉴定标本,到最后摆放、展示,我馆的专业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东北师大的勤助学生也做了大量的工作。
    经过改造后的“蝴蝶多样性”使用前置钢化玻璃的标本盒进行展示,增加了展览的安全性和可观赏性。所用蝴蝶标本来自于亚、非、欧、美和大洋洲,共623种,1200多只,分属于凤蝶、绢蝶、粉蝶、眼蝶、环蝶、闪蝶等14科,144属,在全国的蝴蝶展中处于比较领先的水平。下半年,我馆将对蝴蝶谷展览的其他部分进行改造和升级。届时,一个崭新的“蝴蝶谷”展览将会呈现在观众面前,作为小朋友们最喜爱的展览之一,它将继续传播蝴蝶知识与文化,发挥科普教育的功能,让更多的人认识蝴蝶、了解蝴蝶、保护蝴蝶!

 

自然博物馆
2019年6月3日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