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科普大讲堂之8月18日“趣味生活·玩物理”(四次)实验课程总结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

“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科普大讲堂之8月18日“趣味生活·玩物理”(四次)实验课程总结

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是目前国际和国内较为主流的教育理念。2016年教育部出台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指出有效利用信息技术推进“众创空间”建设,探索STEM教育、创客教育等新教育模式,使学生具有较强的信息意识与创新意识,养成数字化学习习惯,具备重视信息安全、遵守信息社会伦理道德与法律法规的素养。

STEM课程重点是加强对学生四个方面的教育:一是科学素养;二是技术素养;三是工程素养;四是数学素养。

多年来,吉林省(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藏品保管研究部全体教师,立足基础教育,探索新理念,发展新形式,依托“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项目的支持,经过多次讨论后,开展了“趣味生活·玩物理”系列实验课程。

2019年8月18日,系列课程正式开班。首次授课,由藏品保管研究部陈丽老师主讲。全天讲授惯性小车、甩干机、开门报警器、投石机四次课程。陈丽老师由身边的物理现象引入,系统生动的讲授了力与运动、能量转换、电路等重要物理学知识。并演示各种实验的操作过程,及实验教具的组装,寓教于乐,达到了极佳的课程效果。本次讲授的四次课程,每节课报名人数为20人,共计出席80人次。此次授课,是STEM课程“趣味生活·玩物理”(系列)实验的首次授课,以后还将陆续推出相关课程。

   下面有图:

开始上课喽

认真的讲,全神贯注的听,你们真棒!

你认真的样子,很帅!

你认真的样子,真美!

实验中的问题,和老师一起轻松解决!So Easy!

排队测试:开门报警器。

成果展示:惯性小车!

成果展示:投石车!

成果展示:甩干机!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