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馆内新闻 > 正文

传承剥制技术 发扬工匠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近日,长春电视台城市速递栏目组对我馆剥制技术研究部任鹏霏老师进行了人物专访,218日在城市速递”《人在长春》节目播出,并通过城市速递栏目组的抖音、快手、微信等新媒体官方账号平台予以宣传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专访“人在长春——动物标本师”为主题,报道了任鹏霏老师从事动物标本剥制工作25不忘初心,传承剥制技术,发扬工匠精神,以巧思妙手“复活”自然生命的工作事迹。任鹏霏老师通过多年的潜心钻研打磨,熟练掌握雕塑技能、木工技能、电动工具的操作与维护化学试剂的使用与保管综合运用动物学、分类学、美术学、雕塑学等相关学科知识制作出一件件栩栩如生、灵动传神的动物标本,它们不仅展现了任鹏霏老师卓越的标本剥制和修复技艺,更是自然博物馆的藏品保护、科学研究、展览教育工作的重要保障支撑。

任鹏霏老师再次表示,自己将坚守对标本剥制和修复工作的热爱之心,为自然博物馆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保护、利用馆藏特色自然资源,传播动物保护和生态环保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同体的建设,贡献一名动物标本师的专业力量。



  • 附件【标本师.mp4】已下载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