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馆内新闻 > 正文

自然博物馆联合央视频、科普中国等多家主流新媒体推出科普直播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自然博物馆联合央视频、科普中国等多家主流新媒体推出科普直播活动

 

      5月24日,自然博物馆围绕全国科技活动周和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联合央视频、科普中国等多家主流新媒体平台,举办了“自然博物馆——带你开启生物多样性探索之旅”为主题的“生物多样性大放送”直播活动。直播内容获得央视频平台首页推荐,近5000人收看直播并积极参与有奖互动问答。
    活动中,自然博物馆基本陈列主创人员带领公众通过云观展的方式,走近“林之韵”“山之魂”“蝴蝶谷”“鸟之灵”“兽之趣”和“化石世界”展区,不仅让公众欣赏到栩栩如生的馆藏自然标本,还通过深度解读展览背后的故事,让公众领略到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知识。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和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期间,在国家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指导下,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我校自然博物馆等8家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共同发起“生物多样性大放送”系列活动。从5月21日起至5月28日,活动将通过央视频、科普中国、中国科协青少中心和中国先进科技导报等多家主流新媒体开展直播,连续推出城市公园、自然博物馆和热带雨林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地的生物多样性故事,共同迎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中国昆明召开。



       


  

    
    
    

欢迎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位访问者!